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一男子命殒赤溪 竟只缘于一次无厘头吵架

网友发帖称,赤溪出大事

3月8日上午,莆田本地一论坛网友发帖称,赤溪出大事,引发网友讨论。3月7日深夜,那里的确发生了一起命案。而这起命案的起因,却简单得让人吃惊——

两个人走在赤溪的路上,一不小心肩膀撞在一起。你一言他一语,双方发生口角。一方比较强势,扇了另一方一个巴掌。双方纠缠在一起。被一名女士劝开后,正处于气头上的双方都各自打电话叫人。不一会儿,“救兵”赶到,两拨人都带着“义气”来了,扇耳光者叫来的帮手中,有人带了刀。带刀者把对方叫来的一名年轻人胸部刺伤。

3月8日0时许,九五医院传来消息,被刺伤的年轻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凌晨3点多,接到指令后,荔城公安分局信息化警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家中赶来,马上分工合作,开始追踪。2个多小时后,工作人员在屏幕中找到了这群人的落脚点。当天早上7点,便衣队员赶到城北,将仍在睡梦中的嫌疑人一一抓获。此时,离案发时间只过了6个小时。

打斗双方共8名嫌疑人被全部抓获。经过初步审讯,案情开始明朗。那个深夜,犯罪嫌疑人陈某平与陶某松在赤溪某幼儿园门口发生口角,随后,陈某平叫来老乡庄某栋、黄某祥、胡某军、齐某福,与陶某松叫来的老乡王某、李某忠、潘某彬等人发生打斗,陶某松等人被打伤后,跑回其出租房持刀具等返回现场找陈某平等人寻仇,齐某福因躲避不及,被王某用刀刺伤肺部,经送九五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死者齐某福为重庆人,今年才24岁,而动刀者王某为贵州人,今年才刚满20岁。

走路相碰,只需一个示意或道歉便可各走各路。但是,随口的粗话改变了一切。夜色容易让人迷失,为逞一时之强,这晚多人都铸下大错。斗殴不是热血,而是鲁莽;它更不是义气,而是年轻人幼稚的错觉。此后,他们将有无尽的悔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