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7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王志铭 林子健)微信好友突然借钱,汇款之后便被拉黑,细看之下才发现,原来所谓好友竟是“李鬼”,而且已经在自己的好友名单中“潜伏”不少时日。记者昨日从莆田荔城公安分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冒充微信好友诈骗案,涉案金额3000元,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拘。

转账给“好友”后被拉黑

2月23日下午,市民潘先生的微信中突然收到好友发来的消息,好友让潘先生转3000元给他,晚上就还。多年的好友要应急,潘先生不假思索便将微信账户中的2000元钱转给了对方。

收了2000元之后,“好友”表示还差一点,潘先生随即让朋友转了1000元到自己账户,并立即转给了“好友”。

转账后,潘先生问“好友”借钱的用途,“好友”称正在配电脑,还差2000元,让潘先生再汇款。因潘先生微信钱包中已无钱款,就让“好友”直接找他拿现金。“好友”以不方便等各种理由,要求潘先生直接汇到银行卡上,无果后表示2000元又不需要了。

潘先生说,他们暂停聊天一个小时后,他再次发消息给好友时,发现已被对方拉黑。

“好友”原来是“李鬼”

百思不得其解的潘先生打开这名“好友”的个人资料,细看之下才发现,这个突然来借钱的“好友”昵称、头像都和自己真实的好友一模一样。

潘先生感觉不对,马上找朋友核实,最终发现自己被骗了,马上向荔城警方报案。“当时,这个好友主动加我,我看这人的头像和资料,和我微信通讯录里的一名好友完全一样,以为自己是误删了,才通过申请,没想到被他骗了钱。”潘先生说。

荔城警方随即立案侦查,2月27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陈某在荔城区拱辰街道落网。据陈某交代,他与潘先生和潘先生的好友之前共同在一个微信聊天群里,从微信群内的聊天内容可以看出,潘先生与好友的关系比较好,应该是熟识的好友。随后,陈某用自己在群内的女性微信号添加了潘先生并获得通过。

2月23日,陈某将自己的微信号伪装成为潘先生的好友开始实施诈骗,在得手3000元后删除了潘先生的微信号。2月28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被荔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