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乘客拍下闽BY1569公交车疑似在火车站广场加油

乘客拍下闽BY1569公交车疑似在火车站广场加油

海峡网1月18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2017年春运已于1月13日启动,往返莆田火车站的旅客也逐渐增多,春运出行安全,一直是旅客最为关注的话题。昨日,乘客陈先生向海都记者反映,莆田市公交集团的公交车竟然在莆田火车站交通枢纽中心出入口处加油。

乘客:公交车当街加油 存安全隐患

陈先生告诉记者,1月14日,他从外地乘坐动车抵达莆田出差,在火车站广场准备搭乘公交车时,发现有两部公交车在公交通道上加油,在公交车的旁边,停着一辆加油车,车牌是江西牌照。陈先生说,因为担心安全问题,他并没有走到公交车前方查看,只是远远看到油罐车上有一根油管牵到公交车旁边。

“当街加油十分危险。”陈先生说,15日,他再次来到莆田火车站,又发现一辆公交车在同一个位置加油。

调查:流动加油车 需安监和运管审批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闽BY1569的公交车,停在一辆车牌号为赣G96970的油罐车旁边,油罐车的油箱内有一根黑色的油管牵引到公交车旁。由于拍摄角度的关系,记者无法辨别出该油罐车是否在加油。另一张照片里,一辆车牌号为闽BY5592的公交车,也停在了同样的位置,油罐车的油管则随意扔在地面上。记者了解到,这两部公交车均属于莆田市公交集团公司所有,且都为柴油车辆。

昨日,记者来到莆田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旁调查,但并未发现有公交车在现场加油的现象。记者了解到,此类流动加油车投入使用,需经安监和运管部门审批,还要持有莆田交通部门核发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

市公交公司:是临时措施 春节后将进站加油

昨日,记者咨询了莆田市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不属于他们管辖的范围,只有车辆在道路上加油,安监部门才会介入调查处理。

记者就此向莆田市公交集团公司了解情况。市公交集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广场入口处停靠的这部油罐车不属于公交公司所有,是属于公交合作企业的。由于综合交通枢纽广场没有配备加油设施,一些使用燃油的公交车无处加油,因此和莆田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协调,这部油罐车临时停靠在交通枢纽广场附近。

该工作人员说,这种油罐车的燃油不易点燃,市民不必担心。但为安全起见,他们已经要求燃油车在为公交车加油时,周边必须设置警示牌。同时,市公交公司已经和中石化协商,在春节后会给车辆办理加油卡,届时,所有使用燃油的公交车,都将进入加油站加油。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