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高峰期小事故赖路 当事女司机被罚两百

交警供图两部事故车辆占据了两个主车道  

海峡网1月5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因为两辆发生小刮擦的车辆没有及时撤离现场,元旦前一天的跨年夜,莆田迎宾大道木兰溪大桥段遭遇较长时间的拥堵,最终,迟迟不肯撤离现场的一名当事女司机被交警罚款200元。

警车堵路上 民警徒步到现场

交警介绍,去年12月31日傍晚5点多,市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迎宾大道木兰溪大桥上,一辆工具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刮擦,该路段出现拥堵,车流十分缓慢。接到警情后,荔城交警大队立即安排执勤民警赶往现场处置。由于迎宾大道遭遇堵车,出警的警车也被堵在了路上。无奈之下,民警最终选择徒步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两部事故车辆的车身侧面发生了刮擦,受损并不严重,而两部车辆占据了迎宾大道将近两个主车道,现场只能容一辆车正常通过。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后,民警立即指令两辆事故车撤到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协商调解。不过,当事的闽BBK503工具车的女司机,一直推托要等保险公司人员到现场查看,迟迟不肯撤离。最后,经执勤民警多次催促和劝导,又拖了一段时间的女司机才撤离现场。

迎宾大道是进出莆田城区的一条城市快速路,也是莆田城区通往沿海及港口地区的一条重要干道,双向六车道,车流量很大。这起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事故,因为当事一方不及时撤离导致交通堵塞将近一个小时。最终,民警依法对闽BBK503工具车女司机处以200元的罚款。

不及时撤离造成拥堵可罚款

据悉,荔城区从2014年11月16日起就开始施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仅造成车辆损失且单方损失在3万元以下的交通事故,当事各方应当迅速用手机等照相设备自行拍下对方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卡和事故现场,并向保险公司报案,抓紧撤离现场。应当自行撤离现场的,当事人不及时主动撤离并造成交通拥堵的,可依法对其处200元罚款。

“开车发生点小刮擦是难免的,如果情况不严重,车主应及时撤离,以免给本来就拥挤的道路添堵。”交警表示,目前,莆田市汽车保有量已超过25万辆,而且每年都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车多带来事故频发、交通拥堵的状况,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交警部门的严格管理,也需要市民自觉守法。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