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总工会打造指尖上的“职工之家”,开通在线申请入会,目前已有1600多名职工在网上申请入会。

秀屿区总微信公众号“秀屿区职工服务中心”自2014年1月开通以来,向职工传递工会动态和活动信息,并开通在线服务通道,吸引了大量职工粉丝参与工会活动,加入工会组织。

“秀屿区工会娘家人请你来培训,快来报名吧!”点开“秀屿区职工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如上服务职工的信息。在其“微信网站”,有工作动态、办事指南、政策新规、网上培训、劳模管理、帮扶服务、招工信息、基层动态、交友相亲等模板,使平台具备职工维权、工会资讯、网上办公、劳模管理等多种服务。

“过去,工会活动信息都是用邮件群发,需要企业工会干部再转发。现在,需要告知职工的通知、通告都在微信平台发布,工作更顺畅了。”一名企业工会干部坦言。

服务平台还成了职工反映利益诉求的又一渠道。在区总微信公众号后台,记者看到不少职工留言,反映愿望诉求和意见建议,区总除派专人关注并回复外,还在后台集中进行编辑,为职工办理业务提供准确信息。

通过开通“在线申请入会”渠道,秀屿区总工会改变了企业建会、职工入会的“两难”问题,最大限度地把分散、流动的农民工纳入工会中来,提高入会率,同时,做好返乡待业、回乡创业农民工会员服务和会籍管理工作,确保会员流动而不流失。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