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美国编剧工会(WGA)可能要罢工了。

代表着 12000 名编剧利益的美国编剧工会与代表着制片公司利益的电影电视制片人联盟(AMPTP)上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将在 5 月 1 日到期。编剧工会的罢工投票从 4 月 18 日开始,到 4 月 24 日结束。目前劳资双方在合同的金额上存在的差异巨大,足足有 3.5 亿美元之多。

编剧工会希望达成一份总额为 5.32 亿美元的合同,而制片公司倾向于达成一份价值 1.8 亿美元的合同。虽然经过几轮谈判,双方都有所让步,但以现在的消息来看,要弥补这个差距很困难。这也意味着编剧工会很可能从 5 月 2 日起开始罢工。

劳资双方差3.5亿美元,美国编剧工会下月可能开始罢工

编剧工会和制片公司的矛盾主要在两方面,一是编剧薪酬,二是编剧工会的养老健康计划。由于编剧工会中电视剧的编剧数量将近是电影编剧的一倍,这次纠纷主要围绕的是电视剧行业。当然如果全员罢工的话,电影的拍摄工作也会受到影响。

编剧工会抗议,这几年电视剧的数量和收益都上去了,但编剧们的薪水不升反降。《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里引用编剧工会的说法称,编剧们的薪水在过去两季缩水了 23%。

另外,24 集一季的电视剧越来越少见了,现在电视剧每季的数量往往只是它的一半。这导致很多编剧会长时间没有工作。而且,有一些合同会规定编剧和电视剧之间的合约是排他性的,意味着编剧在这一季未完成时不能接其他的活儿。因此,编剧工会也希望以后编剧们能够同时操作不同剧的工作。

“虽然电视剧数量多了,但他们集数不像以前那么长了,”Netflix 《活在当下》的创作者 Mike Royce 说,今年刚播出的《活在当下》第一季只有 13 集。“越来越多的编剧会几个月甚至几年没工作。”

制片公司驳斥编剧工会的理由则是,电视剧收视率越来越低,观众们不愿意看广告了因此广告收入也不好,而且看电影的观众数量也没有怎么提高。

编剧工会上一次罢工发生在十年前,当时编剧工会罢工是因为认为编剧们没有从 DVD 和网络上的节目获得足够的分成。罢工持续了 100 天,据估计造成了 21 亿美元的损失。好莱坞至少 60 部影视作品被迫停工,包括《英雄》、《实习医生格蕾》、《迷失》等。有一些项目为了避免罢工的影响,匆匆让编剧在罢工日到来前完成了剧本的工作,其中就包括《绝命毒师》第一季,这也是为什么原计划九集的第一季只有七集的原因。

这次如果罢工再次到来,电视剧、电影仍然会面临很大的冲击。像 Netflix 这样的流媒体可能可以因为丰富的库存过渡一段时间,但它们的原创剧也会受到波及。

题图来自:Wiki Commons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