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4日讯 走过东澳中心渔港,除了海天一色的风景外,一栋栋闽南味十足的建筑也让人眼前一亮。这里空调外机都有“住处”,连每栋房子的抗风防水问题也一并解决……这便是目前已完工的东澳中心渔港临港街区立面改造的成果。

项目主要是对该渔港临港街区房屋进行立面改造及灯光夜景提升,改造范围长1480米,总共改造房屋数63栋,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

“原先房屋都较老旧,甚至还有的破损严重,经过8个多月的改造,整体效果比较统一整洁,近期该项目已完工,比预计划提前了4个月,接下来我们将进入验收阶段。”现场技术负责人林明惠说。

考虑需求 做防风防水改造处理

闽南风格的墙身,包含砖红色、咖色、米黄色三种墙体,有的房屋还增加了三角形的“小帽子”、中式格栅、南洋拼花、欧式山墙的“小配饰”,使楼面看起来更立体美观。

市民兴奋点赞!“我们平潭”“我们东澳”是非常漂亮的!

不仅如此,在设计过程中,还充分考虑居民需求,力求让房屋既美观又实用。“平潭风较大,我们在安装一层店面玻璃门时,全部采用钢化中空玻璃,外面再加一层卷帘门,加大抗风强度,原先房子太老旧,在屋面,我们还进行了防水改造处理。为避免乱摆放,外面还安装了空调机位,考虑这里是沿海地段,我们的格栅均为不锈钢材质,不容易腐蚀。”林明惠说。

立面改造 获居民点赞

从澳前渔港商业街到宽阔马路的建设,再到如今房屋的立面改造,这些成果引来了群众的点赞。在这里生活了70来年的居民陈华通在街边开了一家农机配件店,他见证了这里的发展,直言“之前从没住过这么漂亮的房子”。

“以前我店铺外墙都是破旧的,这次改造后,店铺变得很漂亮。还有以前路边是黄土路,台风一来,海水就往岸上涨,家里都淹没了,可是现在你看,码头扩建的很大,还有宽大的道路、绿化带、路灯,这里变得非常好,变成我们新东澳,我们真的非常满意。”陈华通点赞说。

立面改造让整条街道的视觉效果得以改头换面,而这直观的变化背后,经济层面也在发生着连锁反应。

“还没改造前,我们不太理解,就怕把自家房子弄得不好看,立面改造后,房子变得非常漂亮,大家住的很舒服,也跟着高兴,这里自然就升值了,我的房租还比过去涨了两三倍,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嘞。”该街道一房东王品生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