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8日讯  11月18日-27日,平潭网推出10期“寻访平潭红色地标”系列报道,带领读者重温关于平潭的那一段段峥嵘岁月与优秀革命精神。

新媒体多平台推送,网友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充分动员网站集体力量,以党员为引领,数十人分为十组,深入走访平潭富有代表性的十个红色地标,采访革命历史的经历者与见证者,推出了10篇集合图文视频的报道。10期内容,分10天刊发,每天推送一期,分别通过微信、今日头条、一点号、人民号、搜狐号等十余个平潭网全媒体矩阵平台刊发。

此外,平潭网充分利用网站传播力量,开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寻访平潭红色地标”专题,悬挂“寻访平潭红色地标”专题横幅等;以及在微博开设的#寻访平潭红色地标#话题。

本系列的宣传,引起很多网友强烈共鸣,纷纷留言点赞,要求多报道此类相关内容,多传扬革命优良传统,让后辈也多学习这些优秀的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寻访平潭红色地标,铭记革命历史

探寻红色记忆成员,感慨收获颇深

“探访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遗留资料较少,需要不断地收集资料确保史实客观、准确。”党员陈顺银说,寻访完成后,我们的内心都十分感慨,把历史呈现出来让更多人知道,我觉得自己在做一件很自豪的事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寻访平潭红色地标,铭记革命历史

民主村玉屿碉堡遗址

“看到民主村中留档的珍贵老照片,认识了在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涌现出来如吴秉图、吴秉瑜等革命先烈,每一个英雄都值得铭记。”党员高颖蓉说,看到了那张炮楼旧照,一道道清晰可见的裂痕更是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寻访平潭红色地标,铭记革命历史

林学德荣获的奖章

党员倪炜杰在采访革命老区屿头岛田下村的老红军林学德后人时,得知林学德老红军直接把嵌在头皮里的弹片抠下来,继续战斗的故事,表示那一瞬间感动油然而生。

“之前我对解放平潭革命史的印象是模糊甚至空白,当走近先辈先烈时,了解越深,感动越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他们曾经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寻访盐田村杨华楼一组的成员薛昕璐感慨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寻访平潭红色地标,铭记革命历史

曾焕乾故居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寻访不仅了解了曾经在岚岛抛头颅撒热血的英烈们,还体会到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逝去的英魂,汲取他们的精神遗泽,更要决心走好脚下的路,抓住时代机遇,为平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平潭红”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平潭网党支部书记陈有池表示运用新媒体力量,开展“寻访平潭红色地标”活动,希望能让更多人重温初心印记,掀起红色基因传承热潮,当好新时代平潭发展的答卷人。下一步平潭网将继续发挥新媒体优势,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打造一批有高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新媒体力作。

“此次系列报道首次登台,梳理完善,内容丰富,影响深远,日后我们将继续关注同时也将鼎力支持!”区党工委党校詹立新老师说。

平潭革命史研究会名誉会长翁晓岚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一个地标、一个人物、一个事件去挖掘,传承红色基因,意义重大。

“在平潭国际旅游岛开放开发建设中,在大力推动‘平潭蓝’的形势下,我们也要让革命先辈的‘平潭红’融入其中。”平潭革命史研究会秘书长林绍宁建议,希望平潭人民游击支队第一次解放平潭的重要红色遗址——中正堂战斗遗址,能早日转型为平潭人民革命历史纪念馆,让平潭红色基因世代相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