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3日讯 (新华社记者邓倩倩)第四届“海峡两岸平潭)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21日落幕,两岸40多支“创青”团队代表汇聚平潭台湾创业园竞逐创意。

大赛通过项目路演汇报评出13名创业之星,其中包括薰衣草森林、黑蒜精等台湾青年带来的项目。

“公司一直有规划来大陆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的契机来实现,”台湾咏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雅萍说,此次带来了黑蒜精萃取项目,“我们已在福建沿海物色到适合种植生蒜的地区,计划将技术转移到平潭。”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首设校园组,与社会组分别评比。参赛项目涉及旅游、影视、饮食、农业、软件应用等多个领域。

赛后,来自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几位学生举着奖杯拍照留念。“听取评委意见后,我意识到先前对大陆市场的评估还不够全面,也拓宽了眼界。”市场营销专业的蔡明宏对第二次来大陆的收获颇为满意。

评委中的台湾米菲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CEO卢俊谚,是上届比赛的第二名。该公司今年4月在平潭完成注册,致力于融合5G技术开发AR和VR编辑器。

“平潭的地理位置让台湾青年至少每个月能回家一两次,公司员工的生活满意度较高。”卢俊谚说,“想告诉打算来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做好长期与当地文化交流融合的准备,才能真正落地生根。”

“海峡两岸(平潭)青年创新创业大赛”2016年设立以来,累计有超过1100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涵盖网络科技、生物技术、文化创意、跨境物流、医疗、旅游、数字媒体等多个行业,目前已有至少15家台湾企业在平潭落地完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