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我们正式告别了40天加长版的“三伏天”,但“出伏”并 不意味着夏天就结束了,此时的 “秋老虎”仍旧凶猛,在副热带高 压的加持下,近几日平潭最高气 温居高不下,均在31℃以上。而沉寂许久的西北太平洋,终于又有了动静。昨日,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生成,或于周末影响平潭,带来清凉。 

昨日14时,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17时,其中心位于平潭167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17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加强,或于本周末登陆闽台粤一带沿海,也有可能在近海转向不影响我国。

由于副热带高压处于调整期,“白鹿”未来走势还存在不确定性。实验区气象局预报员邓以勤表示,“白鹿”如何移动还取决于副高的位置,如果海上的副热带高压与大陆高压打通,其路径将偏西并登陆我国。但是,如果两个高压最终没有打通“,白鹿”将沿着两个高压之间的边缘转向,23日左右,移动路径将逐渐明朗。

受“白鹿”影响,从24日起,平潭沿海风力将增强至8至9级。25日最强风力可达9至10级,并伴有中雨。“虽说目前的海温有利于‘白鹿’的加强,但其发展空间有限,就算登陆我国,强度也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为主,我们会密切关注其近期动态。”邓以勤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