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66只长颈鹿在平潭“洗尘”30天 将运往多地动物园

66只长颈鹿在平潭“洗尘”30天 将运往多地动物园

进境长颈鹿被隔离检疫30天。

海峡网10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 文/摄) 昨日,4只南非长颈鹿从平潭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以下简称“平潭隔检中心”)出发前往杭州当地野生动物园。共有66只从我省进境的长颈鹿在平潭隔检中心顺利完成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如同“洗尘”一般,将被陆续运往重庆、安徽、南京和北京等地的野生动物园。

据了解,去年3月,大连龙锐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向福州海关提出进口南非长颈鹿在平潭实施隔离检疫的意向,而平潭隔检中心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综合性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集动植物隔离检疫、良种繁育、研发检测及科普观光功能于一体。福州海关对此高度重视,在海关总署的大力支持下,指导企业做好进境野生动物指定隔离场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同时严格按要求做好进境长颈鹿隔离检疫工作。

这是我省首次开展大宗大型野生动物进口业务,能有效防止国内动物园长颈鹿近亲繁殖,进一步提高国内长颈鹿的种源丰富度。

这66只长颈鹿于今年8月22日零点40分抵达平潭隔检中心,为了让长途跋涉的长颈鹿尽快进入畜舍,现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由于长颈鹿天性敏感胆怯,为减少人为干扰,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等手段进行数量核对等工作,并做好临床观察、防疫管理等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