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2018年4月25日下午,平潭区管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全面落实责任。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从近期接连发生的几起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管好自己的“责任田”,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传递到企业,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二要加强督促检查。一是深入排查。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分析研究,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要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抓好治理。二是督促自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培训教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对自查出来的各类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防止“一阵风”、走过场。三是重点检查。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根据本行业、本辖区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分别筛选确定重点监管的对象,实行跟踪监管,依法查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对敷衍整改或整改落实不到位,导致再次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值班应急工作不脱节,确保对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响应、最快速度出动、有序有力有效应对处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