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网5月23日讯(记者林爱玲/文 汤致远/图)喜!大!普!奔!平潭公共自行车昨日正式启用!全区1期设有52个站点,投入2000辆公共自行车供市民使用,目前有两个办卡网点,办卡程序十分简单。将来还可扫二维码或手机app进行借车,让你可以随时借、随时还。

平潭2000辆公共自行车启用站点详解 可扫码借车

启动仪式

  营业厅迎来第一位办卡市民

“办卡速度好快,真是越来越便利了!” 市民郑岚芳不禁感慨。22日上午,伴随着公共自行车启动仪式的结束,平潭移动万豪营业厅迎接第一位办卡市民,郑岚芳是一名台胞,在平潭仙人井景区附近开办民宿与餐厅,“今日听朋友说,平潭的公共自行车可以骑行了,特地赶过来办卡,以后可以跟孩子一起畅行旅游岛咯。”

平潭2000辆公共自行车启用站点详解 可扫码借车

台胞郑岚芳和她办理的海峡通小鸡卡

正在排队、拿着现金与海峡通卡的市民俞财生兴奋不已,他是一位自行车爱好者,经常与老朋友跑步、骑车。自从去年在“中国平潭”微信号看到公共自行车的新闻后,俞财生便心心念念,“度假村、流水村那一地段太美了,空气也特别好,我一直就想骑自行车去那里好好享受美景!”

平潭2000辆公共自行车启用站点详解 可扫码借车

“从去年开建至今,公共自行车就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组成部分,它可为市民提供便捷的绿色出行方式,提高城市的绿色竞争力,同时对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有着重大意义。” 平潭海峡通公司副总温建锋说。

公共自行车设置两个办卡网点

据悉,公共自行车(一期)作为一个民生项目,工期6个月,设有52个站点,自行车每个站点最多40辆车,至少20辆,共1200锁桩,2000 辆自行车供市民使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