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近日,卓女士像往常一样从由东昆村前往县城回家,行驶途中却突然发觉电动车后座突然冒烟,并迅速着火。如此惊险的一幕近日在敖东镇东昆村路段上演,所幸敖东民警途经帮忙解围,将火势扑灭。经过近15分钟努力,火势被成功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电动车行驶途中突然冒烟着火 烧的只剩骨架

电动车着火现场(敖东派出所供图)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东昆村路段南侧的路边,一辆电瓶车立在地上,电动车已经只剩下黑色的骨架,还冒着黑烟。距离电动车四米多处的马路边,站着电动车车主卓女士,她正在拨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我刚想拨打119,就看到一辆警车从我身边经过,我立即呼救,他们就停下来帮我。”卓女士告诉记者,她骑车途中发现电动车后座突然冒烟起火,发现火势不小,只好赶紧下车远离,躲到道路另一侧。

敖东派出所民警黄柏熙表示,当时电动车已经被黑色的浓烟包裹,车体被大火吞噬,而现场因为火势和浓烟还一度造成交通拥堵。“情况十分紧急,我们第一时间疏离了着火电动车附近的车辆和人群,并封锁路段,请求在所民警带灭火器增援。”黄柏熙说,火势迅猛,几分钟时间车子就被烧得只剩黑色车架。

据卓女士介绍,这辆电瓶车已购买两年多,这次起火的原因可能是电路老化引起自燃。针对这种情况,平潭一电动车行负责人陈先生表示,电动车使用越久越容易产生电路老化情况,建议广大市民定时检查电动车的电路和蓄电池的状态,确保其处于良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