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据海峡导报报道,福建省海警一支队日前通报,在平潭东庠海域成功查获一起特大海上走私冻品案,查扣千吨级走私船舶1艘,现场查获鸡爪等涉嫌走私冻品约1400吨,案值约4000万元(人民币,下同)。该案是福建海警近年来查获的最大走私冻品案。

15日凌晨6时许,福建省海警一支队船舰在平潭东庠海域巡航时,发现有一艘货船在附近抛锚,形迹十分可疑。

据海警官兵介绍,从多年航海经验判断,该海域水深30多米,又属风浪区,容易出现走锚危险。海警官兵迅速靠帮登船检查。在核对船舶信息时,海警官兵发现船员无法提供船上货物合法手续,种种迹象表明该船涉嫌走私。

随后,海警官兵立即对13名可疑人员展开询问盘查,依法对船上集装箱进行检查,人赃俱获,当场查扣涉嫌走私鸡爪等冻品集装箱45个 (约1400吨),案值约4000万元,一起特大海上走私冻品案浮出水面。

目前,该案件已被移交福州海关缉私部门,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