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上党课 办实事 解难题 乡镇践行“两学一做”促发展

苏澳镇苏澳村干部一行在征迁户家中回访,推动征迁工作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全区各乡镇吹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号角,各乡镇党委围绕党建工作中心任务,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为乡镇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学习不间断 把党课开到一线去

每周二下午,氛围浓厚的“两学一做”学习例会都会在岚城乡矶屿村如期进行,每位党员都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写下心得体会。

这是岚城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的一个生动写照。自今年5月17日全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会以来,全区各乡镇迅速行动起来,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认真部署学习,确保取得实效。

作为岚城片区征迁任务较重的乡镇之一,岚城乡在开展征迁工作期间,为了学习不间断,全乡四个征迁小组都把学习阵地迁移到征迁指挥现场,真正做到把党课开到一线。

“村里面每周都会进行支部委员学习会,并要求包村干部一定要到各村去讲党课。”岚城乡党委组织委员高凌露说,很多基层老党员不会开通“党员e家”,干部们便利用下乡开展征迁工作和开党员会议的时间手把手指导,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把党课开到一线去,正是我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特色,在全区乡镇、村重点地段、交通要道,每一张宣传横幅、每一处标语,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支部组织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e+为民服务综合平台等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形成了全乡、全镇学习的“正能量”。

强化队伍建设 基层党员发挥带头作用

10日,苏澳镇苏澳村的老党员康章银和苏澳村村支书林传华一起前往征迁户家中做入户宣传,自京台高速平潭段征迁工作启动后,康章银先是带头签约,接着又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

在他和乡镇征迁干部共同推动下,征迁工作的局面正在打开。“他是村里的老党员,说的话有份量,群众都相信他。”林传华这样评价他。

强化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今年以来,我区各乡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乡镇的大量工作贡献了力量。

项目要落地,征地是关键。今年岚城乡流东村在“项目建设年”里提前完成了所有涉征房屋的拆除,为区社会福利中心、区妇幼保健所的建设提供了保障。

这些成果离不开基层老党员的奉献:村干部施金再兄弟四人都是征迁户,他们主动带头签约做表率;老人会会长翁绳珠、老干部林人文“以情促拆迁”,赢得征迁户信任;村委会主任陈欲祥以身作则,做父亲、弟弟的思想工作,拆除自家的房子……

今年以来,全区从“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开发建设”出发,组织党员干部将目光投向基层,引导党员干部助力征地拆迁,以乡镇为主体,全力破解征迁难题,今年以来收储土地10293亩、拆除房屋336座、签约489座,其中,广大的基层老党员为征迁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民办实事 以党建促乡镇发展

潭城镇城北村党支部书记陈锋,是一名“80”后年轻书记,今年获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他看来,未来要更踏实地为民办实事,才对得起这份荣誉。

今年,台湾育达幼儿园建设项目再次涉及城北村征地36亩,这块地此前曾两次涉及征地,但最终都没有成功。陈锋开始白天晚上往村民家中“钻”,尽力说服村民同意征地。期间,陈锋了解到了村民的需求,帮助村民申请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最终,这块难啃之地顺利征下。

在乡镇日常工作中,把党建融入到实际行动中,为群众多做事,让干部记着百姓,让百姓想着干部。使各乡镇今年以来取得突出成效。

作为美丽乡村的重点建设乡,白青乡的民生改造工程十分关键,通过乡镇干部党员的努力推动,今年6月底,白青乡首个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在国彩村动工,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恢复碧水环村美丽景致。

今年7月,“镇镇有干线通白青乡支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大大缓解了村民出行交通压力。

当下,我区各乡镇党员正在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两学一做”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难题难事,为群众谋福祉。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