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网9月27日讯 2015年11月24日,平潭万隆水产有限公司获得了建设银行平潭支行“税易贷”60万元贷款,这是平潭自贸试验区首笔小微企业“税易贷”。

“税易贷”是对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

2015年5月,区国税局、地税局启动“银税互动”活动,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建立税银企三方沟通机制,为企业贷款提供纳税证明,帮助A级信用企业和小微企业获得利率、贷款、资金管理等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资本。

“有了这笔贷款,公司的资金流更加充足,可以备更多货源。”平潭万隆水产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彩燕说,“税易贷”相当于是信用贷款,不需要固定资产抵押,办理手续简单,可以很好解决企业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银行方面表示,通过参考纳税信用等级发放贷款,能够使银行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准确地判断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情况,节约放贷审查成本,有效降低贷款风险。同时,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A级信用企业名单,可以有针对性地对发放相关贷款优惠信息。

一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获得政策红利,“税易贷”的发放只是我区28项金融开放创新举措之一。

通过“银税互动”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区内金融机构与区国税局地税局签署《银税互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通过“银税互动”,促进小微企业良性发展,实现小实现小微企业、金融、税务三方共赢,至2015年末,辖内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6亿元。

另一方面,我区还着力打造金融产品,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开小灶”。例如区内民生银行依托特色金融产品,先后推出平潭鲍鱼互助合作基金、城区周边经营性微贷等多个特色项目,有效解决平潭当地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