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3家社区服务中心搬新家 便民服务大升级!

近日,潭城镇红山社区、右营社区、桂山社区等3家服务中心“乔迁新家”。此次“新家”不仅划分出独立的便民服务大厅,还增设了独立阅览室、居民学校、健身室、心理咨询室、青少年之家等多个功能活动室,实现便民服务大升级。

红山社区服务中心位于潭城北路,走进便民服务中心,自动玻璃门随即打开,服务大厅内宽敞明亮,鲜绿色的盆栽点缀其中,让大厅显得雅致而温馨。服务台上,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办理相关业务。

记者参观红山社区便民服务的时候发现,大厅贯通各个功能活动室,左侧是两间心理咨询室,右侧分布着“居民学校”、阅览室、青少年活动室、微型消防站和健身房,改变了红山社区往常的“蜗居”格局。

据红山社区工作人员刘爱英介绍,旧红山社区服务中心占地110平方米,现在约290平方米,是原来的3倍。刘爱英说,现在,场地阔了,居民进服务大厅办完业务后,还可直接前往活动室休息、健身和阅读。

在红山社区独有的健身房内,各类健身器材颇受居民青睐。社区居民林阿姨还是头一次在社区健身室内做锻炼,刚试完跑步机,她又尝试健身车,不亦乐乎。“社区新增设这些健身器材,让我们这些退休老人又多了一个好去处。”林阿姨说,以后有空就拉上几个邻居,去社区健身室走几趟,不仅能解闷儿,还能锻炼身体呢。

”随着红山社区乔迁新家,右营社区也从位置偏僻的海坛西路一处旧楼,搬至福胜西路原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层,而桂山社区同样也从临时租下的小区居民房,搬至龙凤路国土大厦附近的显眼位置。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