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平潭区举行2016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100名应征合格新兵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投入保家卫国的行列当中。

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局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昌明出席欢送仪式。

早上6时许,晨起的阳光透过云层,照耀在鲜红的五星红旗上。在平潭人民武装部大院,100名新兵个个军装笔挺,胸带红花,等待着祖国的召唤。“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理想,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军装,我感到自豪、感到光荣。”新兵代表高嘉斌用激昂的演讲,为即将奔赴绿色军营的战友们加油打气。

“你们是平潭优秀青年的代表,是同龄人的骄傲,也是全区人民的光荣。”欢送仪式上,陈昌明希望新兵们一定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要牢记家乡父老乡亲的殷切期盼,勇当先锋,争抗红旗、拿第一。要严于律己、遵章守纪,扎根军营,献身国防,用行动筑起共和国坚强的钢铁长城。

今年征兵工作开始以来,平潭区认真贯彻上级征兵工作精神,认真抓好宣传和体检政审等各项工作。今年我区征兵任务为100人,而应征报名人数达313人。

“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中大学生比例达63%,为历史之最。”区征兵工作领导小区副组长、区征兵办公室主任、平潭人民武装部部长许林介绍,这些新兵包含海、陆、空以及武警等兵种,他们将分别奔赴全国各地开始为期3个月的新兵训练。

“到部队后我一定服从安排,安心服役,苦练本领,献身国防,争当优秀士兵,报效祖国,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新兵林宇强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