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疏港大道一期B标段 最后600米作业面终打通

多部挖机同时施工,打通最后600米作业面

由于征地问题,疏港大道一期B标段起始段的600米长的道路历经一年时间,始终无法开展施工作业。近日,在多部门联合下,该路段终于打开了工作面,开展保护性施工。

7时许,区综合执法局、区社会事业局、澳前片区开发管理局、潭城镇、澳前镇等近300名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来到疏港大道一期B标段现场进行施工。

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5辆挖掘机、3辆铲车、2辆工程运输车相互配合,由东至西依次排开,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作业。“主要是对西侧的600米开展清表作业,今天之内,必须要清理完成。”疏港大道一期B标段项目总工左凯生说,他们已经等待了一年时间。

原来,疏港大道一期B标段已经开工一年了,然而,工程队在动工时就碰到一个大麻烦。由于征地中存在历史遗留问题,西侧(玉道村段)600米地怎么也拿不下,迟迟无法施工。尽管如此,工程队调整作业方式,由终点方向一路向西修建,率先完成余剩的1000多米道路作业。“包括水稳层作业、一、二层沥青摊铺作业都已全部完工。”左凯生表示,就差这600米了。

据了解,该条道路西起澳前镇玉道村口,终点为澳前镇旧交战路,道路全长1660米,利用主车道三个车道和辅道两个车道形成双向五车道断面,横跨澳前镇玉道、玉楼、前进三个村落,是澳前镇连接城关地区的主要交通枢纽。

“这条道路是通往东澳中心渔港、澳前客运码头、澳前台湾小镇等多个地方的必经之道,是澳前镇连接主城区的主动脉,今年必须要完成施工建设。”澳前镇镇长程波说。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