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创业合作对接会上签约的82个项目中,中广核(福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带来的“大练海上风电项目”尤为让人期待,它将填补平潭海上风电项目的空白。

平潭打造全国标杆 首个“海上风电”让电从海上来

海上风电项目资料图

中广核能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路平表示,大练海上风电项目工程装机容量约30万千瓦,将全力打造成全国海上风电的标杆。

刘路平说,该项目大部分专项论证已进入收口,正报福建省发改委审查论证,力争年底开建。

平潭打造全国标杆 首个“海上风电”让电从海上来

平潭风电项目区位示意图(制图:平潭网高莉)

数据显示,平潭拥有丰富的风力资源,可利用风能区域有230多平方公里,是我国少有的最佳风能区。

目前,平潭有两座陆上风电场,分别是长江澳风电场(装机容量10万千瓦)和青峰风电场(装机容量4.8万千瓦)。

平潭打造全国标杆 首个“海上风电”让电从海上来

长江澳风电场资料图

据介绍,位于大练岛东北侧海域的海上风电项目,还将建一座220千伏的陆上升压站。

刘路平说,风机所发电经35千伏海底电缆,送至陆上升压站,再从大练岛输送至岛外,就近转入电网系统。

平潭打造全国标杆 首个“海上风电”让电从海上来

资料图

据了解,与陆地风电相比,海上风电风能资源的能量效要高20%~40%,具有不占地、风速高、沙尘少、电量大、运行稳定及粉尘零排放等优势。风电场建设已出现从陆地向近海发展的趋势。

据悉,18日现场签约的,还有大唐国际发电有限公司带来的“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将安装50台风机,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目前大部分专项论证也已进入收口阶段。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