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14日,2022年“林长+三长”义务植树活动在武夷山市兴田镇南源岭村举行。市级副林长、副市长余文权,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林业局和武夷山国家公园、武夷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去年,南平市创新推出“林长+警长”“林长+检察长”“林长+法院院长”的“林长+三长”工作模式,统筹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打击等工作,以全面实施“林长制”为抓手,推进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松林改造提升、国土绿化等项目,打造系统集成的林改“综合体”,推动南平市林木由“粗放管理”向“集约经营”转变,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同时,发展绿色富民产业。2021年,南平市在全省林长制工作考核中获第一名。

“今年,我们将以建设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为契机,聚焦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等重点目标任务,推动‘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市林业局副局长刘志华介绍,此次义务植树点毗邻武夷山国家公园,是武夷山市松林改造、生物防火阻隔带和森林景观带建设示范片,“通过示范片建设可进一步优化林分结构,增强抵御森林病虫害和森林火灾能力,提升森林景观效果,筑牢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安全屏障。”(严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