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再生稻“科技小院”近日在浦城县石陂镇申明村揭牌。来自中国科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省种植业技术推广站的专家参与仪式,并走进再生稻示范基地进行观摩、测产。

再生稻是一种“一次播种、两季收获”的水稻栽培方式。浦城再生稻“科技小院”于今年4月获批为福建省第3批9家“科技小院”之一,小院在1600亩基地进行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再生稻高产高效清洁生产关键技术与应用”的转化应用,共有11位资深专家教授带领团队,在浦城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示范片再生稻头季平均亩产达726.58公斤,比传统栽培增产20.37%,项目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浦城是我省大米的重要产区,水稻播种面积48万亩,年产粮食21万吨以上。浦城再生稻“科技小院”的成立,将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推广、乡土人才培育的“最后一公里”,形成院校专家团队与农企、农户的有效对接。(记者 赖昊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