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关键手段。23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明确,南平市要在6月底前完成40%以上常住人口的接种任务。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南平市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摸排、宣传和组织力度,确保“应种尽种”“应快尽快”,切实维护好健康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目前,南平市接种工作正扎实稳妥推进。据南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平市将加大对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发动力度,确保在各阶段按时按量完成接种任务,积极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只有达到较高的疫苗接种率,才能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截至3月23日,全市已累计接种了15万剂次,没有严重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南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平市将持续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原有的24家接种点57个接种台的基础上,提升接种服务能力,确保全市接种台至少达224个,安全、高效完成接种任务。

“打完疫苗,心里踏实多了!”23日,在建阳第一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刚刚接种了疫苗的建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林警官表示,作为一名警察,平时接触的人群较多,接种疫苗既能够保护自己,也能有效保护他人。

据了解,此次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灭活疫苗,每剂0.5毫升,共接种2剂,接种对象为18至59岁健康成年人(不限户籍和居住地)。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政策,疫苗费用、接种服务等全部的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蒋雪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