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邵武一男子官某粗心误将6万元转给他人,几经讨要未果。邵武市人民法院依法通过诉前财产保全,成功帮助官某追回误转的6万元,一起不当得利案件得到了妥善处理。

近日,官某通过电话咨询邵武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说因其操作失误,误把银行卡内的6万元转错至危某账户,随即其电话联系危某告知转账错误一事,并请求她返还6万元,可危某不仅不肯返还且态度恶劣,之后便不再接听官某的电话。

听了当事人官某的诉说后,法院工作人员耐心安抚官某焦急的心情,建议官某申请诉前保全措施,冻结危某的账户,防止其转移财产,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官某说因在外地,无法亲自前来法院申请诉前保全,法院工作人员即告知可以通过网上诉讼保全系统,进行网上申请诉讼前保全,不需要本人亲自来法院即可完成申请。经过法院工作人员电话中的详细讲解,官某当天就完成了网上诉前财产保全申请。

冻结账户的第二天,危某即联系了官某,表示愿意主动返还款项。双方了结后,邵武市人民法院及时作出解除保全裁定,对被申请人危某的账户进行解冻。(黄媛霞 陈淑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