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9日晚,邵武市发布持续低温蓝色预警。晚8时左右,邵武市救助管理站联合臻和社工在邵武城区开展“寒冬送温暖”集中救助活动。

在越王桥头,救助人员遇到一名流浪者,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送上饼干和水。经过一番耐心地劝导后,这名流浪者告诉救助人员,他家住光泽县,并愿意返回家乡。工作人员立即帮忙联系光泽救助站核实了身份,并安排将其护送返乡。

行至八一大桥下的熙春公园休闲亭旁,一位约莫60岁的老人住在这里,被子蒙着头,救助人员马上递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天气太冷了,你跟我们去救助管理站暖和暖和吧,在外面过夜太不安全了。”救助人员劝说道,但老人坚持不愿意去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只好为这位老人送上棉衣棉被御寒。

邵武市“寒冬送温暖”集中救助行动自上月开展以来,市救助管理站联合臻和社工对全市流浪人员进行寻访救助。每天对桥梁涵洞、公园街巷等重点区域进行巡视和检查,做到发现一人、救助一人。(通讯员 黄自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