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对外出口日均达444万美元

主要年份南平市日均对外出口

(万美元)

(年)

(数据来源:南平市统计局、南平市商务局)

海峡网9月25日讯  闽北对外经贸起步较晚。改革开放初期,市、县两级没有对外经营权,仅是出口货源的收购单位;1988年原地区外贸公司、武夷山进出口(集团)公司和厦门武夷进出口贸易公司三家单位取得进出口经营权,南平开始有了自主的进出口经营能力,1988年首次自营出口69万美元。

随着国家进一步放开商品进出口权,逐步形成了以外贸专业公司、工贸公司和“三资”企业三足鼎立的出口格局。2000年外贸出口首次突破亿美元大关,达1.13亿美元;2007年超过5亿美元,达5.03亿美元;2011年超过10亿美元,达11.91亿美元;2018年出口总额达16.22亿美元,是1985年的2.3万倍,日均出口额达444万美元。

目前,南平市产品主要出口到美、欧、日等162个国家与地区。其中,出口额超亿元以上的企业达31家,出口上亿元的重点商品达22种。(大武夷新闻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