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3日讯 近年来,南平旅游产业涌现出了玻璃栈道、攀岩、拓展基地、夏令营等一批新业态项目,但相关配套监管工作存在盲区。为进一步厘清监管职责,明确监管责任,市应急管理局采用各种方式,督促企业整改隐患、完善措施、落实责任,促进全市旅游新业态事业安全发展。8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以“四不二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检查方式,暗查暗访了政和玻璃栈道的施工现场。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黎彪认真察看了施工现场和周边的安全防护情况,详细了解、询问玻璃栈道旅游项目的建设情况,召开有现场负责人、当地领导和相关监管部门人员参加的现场会。

会上,黎彪要求旅游公司完善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措施,加强管理,在没有取得相应的资质前,不得营业。各级各部门在厘清职责、履行各自的监管责任的同时,要服务企业,为旅游项目出谋划策,把好事办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牵头开展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制定本行业主管的旅游新业态项目排查整改方案,重点对玻璃栈道、漂流、攀岩、拓展基地、夏令营等旅游新业态项目、经营高危体育项目进行全面摸排。各乡(镇)街道、农茶场、景区、度假区、生态创业园区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要求,加强所辖区域内各新业态项目的安全管理,全面摸排,掌握底数,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监管职责,督促各类主体做到安全生产“五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管一方安全,保一方平安。(叶森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