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来临 南平进入防汛备战状态

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来临。20日,在省防指召开全省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后,南平市防指紧接着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对近期防汛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和部署。

据气象部门预测,21日-27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有暴雨,部分县市大暴雨:过程雨量150-300毫米,局部大于450毫米。

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升防汛工作的政治站位,绷紧防范新一轮强降雨这根弦。市、县、乡、村四级要立即发动,做好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防强降雨、防山洪、防洪峰、防内涝、防溢库工作,超前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准备,高质量服务中考工作。有关部门要提供精准的气象水文服务,确保客运交通安全,在中考结束后,将考生安全地送回家。要严防死守,做好抢险应急准备。技术、抢险救灾、施工等队伍要准备到位,电力交通等抢通准备要到位,抢险物资要准备到位。严格值守,确保责任落实。防汛人员要到岗到位,预报预警要及时准确,信息报告制度要认真执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朱领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