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平一旅客下车时遗忘了贵重物品 却谎称“被盗”

海峡网1月3日讯 一名女子坐了2小时高铁,醒来后发现快到站了,便匆匆忙忙下车,发现东西没拿后,便报警称“被盗”。乘警查找后,发现其谎报警情。

事情原由是这样:1日11时许,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班室接到旅客22岁的李某报警,她乘坐G1680次从福州到南平北站,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后发现手中紧握的塑料文件袋不见了,因马上到站了便急忙下车,文件袋里装的是公司的股权质押合同,价值一个亿,捡到合同文件的人通过一些方法还可以到银行提取6000万出来。

“你最后一次看到文件袋是什么时候的?”“我在车上睡觉的时候一直抱着文件袋睡,一觉醒来就发现文件袋不见了。我在座位上以及车厢内找了好久都没找到。”

乘警接警后立即调取车厢监控,揭露了李某的谎话。监控显示,李某上车后就把行李袋、文件袋丢在行李架上就倒头大睡,她一睁眼看到列车已经停靠南平北站,立即拎起行李袋就飞奔下车,出站的时候才想起文件袋。

厦门铁路公安介绍说,对于李某谎报贵重物品被盗,李某称,公司让她拿着这些文件到福州办事,回来后东西不见了怕被公司开除,为了引起警方注意便谎称东西是被盗的。股权质押合同的价值也并非是李某所称的一个亿,而是500万。

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李某的行为进行了教育。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列车上客流较大,自己独自乘车时,贵重物品一定要贴身保管,留出下车准备时间拿取行李物品,避免错拿漏拿。报警或者求助时,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不夸大、不歪曲。(郑薇薇、詹托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