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延平区南山镇后溪村:利用方言播放扫黑除恶宣传

“‘村霸’、‘路霸’、‘黄、赌、毒’,各类乱象依法严打要根除。要叫那,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难逃脱,扫黑除恶唱凯歌……”日前,在延平区南山镇后溪村小喇叭里响起了一段广播方言快板。

今年8月,后溪村“沉寂多年”的乡村小喇叭再次响起。“我们在村部、凉亭和村口等人流量大的地点安装了小喇叭,播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和新闻联播等内容。”后溪村下派驻村书记叶兴炳介绍说,村里会根据村情民意和阶段性工作,不定期录制不同的录音内容,通过村村响广播、移动宣传车等,结合走村入户的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宣传,用原汁原味的方言,讲透政策法规,让村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下一步,南山镇计划在其他村落推广乡村小喇叭宣传做法,提升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面、知晓率和影响力,全力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汤文娟 王丽娜 吴晓真 胡智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