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南平司法系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室里静悄悄的,只听得见笔和纸摩擦发出的声响。大家专心致志地进行着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连日来,武夷山、政和等地司法局,陆续开展了干部职工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知识测试采取百分制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重要精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考试的形式,检验全体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掌握程度,以考促学,提升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学习意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扎实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职能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顺昌县建西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参与扫黑除恶大排查、大走访专项活动;元坑司法所深入各村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把“扫黑除恶”工作推向纵深,努力为村级换届选举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大历司法所通过重点宣传《刑法》《治安处罚法》等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进行排查走访、集中梳理,对可能涉黑涉恶、涉暴涉赌等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针对性个别谈话等举措,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号召,落实司法行政工作职责。

据了解,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为契机,我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通过强化线索摸排梳理、特殊人群管控、律师监督指导、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学习考试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发动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岚 吴建琼 范宇文 吴智斌 范长辉 吴琴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