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平设立“武夷山水”品牌建设专项基金

26日,南平市召开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发布“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并设立“武夷山水”品牌建设专项基金,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用于“武夷山水”品牌策划、宣传及市场营销、日常监管检测、配套设施投入、培训和服务等。

据悉,首批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产品类别为11个大类、34个小类。11个大类分别为茶、食用菌、莲子、米、薏米、笋竹、果蔬、酒水饮料、奶(肉)制品、即食品、建盏。另有福建明良食品有限公司、仙芝科技等36家企业成为首批授权使用“武夷山水”的商标企业。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认为,“武夷山水”的公用商标要打造成为国际国内知名公用品牌,要求在建设品牌的过程中精挑细选,只有优秀的企业才能够入围,要把假冒伪劣产品挡在“武夷山水”公用品牌的使用范围之外。

为此,南平“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实行统一检测,建立严格的准入和淘汰机制。南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南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南平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武夷山市茶叶检验所将组建“武夷山水”品牌检测联盟。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品牌的企业产品必须是已经获得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地理标志商标)等品牌的企业产品。据悉,首批入选的36家企业的产品,污染物限量与农药残留限量等安全性指标均符合或者优于国家标准。

为了促进企业加大品牌创建力度,提高“武夷山水”区域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对新获得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以及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三品一标”的被授权企业,分别给予1万元、2万元、3万元的奖补;对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品牌的企业参加境外和国家级举办的展会、展览(销)会给予不超过实际摊位费50%的补助;参加省级举办展会、展览(销)会给予不超过实际摊位费30%的补助;对参加国家级、省级以上政府主办的交易会(展销会)且获金奖的农产品,分别给予每个获奖产品一次性奖励2万元、1万元。

“区域公用品牌往往是一群具有共识的企业,或者由政府、行业协会推动的。单个企业无法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加入区域公用品牌后,企业会获得公用品牌帮助,享受公用品牌带来的福利。”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姚承纲认为,“武夷山水”区域品牌的推出和成熟,将有助于地方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企业发展也会反过来提升区域品牌的价值,实现两者的共生共长。(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林梦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