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父亲“小考验”弄巧成拙 7岁女儿街头迷路

“当时我跟孩子说,这是一次‘小考验’,没想到弄巧成拙。”7月20日,市民陈先生以“小考验”为由,让7岁大的女儿独自从街头回家。却不料,女儿因此在街头迷路,好在得到了延平警方的及时帮助。

当天上午8时许,延平紫云派出所接到鼓楼街某服装店老板报警称,店里有一名7岁左右的小女孩在不停哭泣,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她是自己走进来的,之前好像没有见过。”据服装店老板王女士讲述,该名小女孩是边哭边从外面走进店铺的,之前未曾看到有顾客带该名女孩进店消费,因此无法提供女孩家人的有效线索。得知情况后,民警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休息。后经民警耐心地反复询问,小女孩说出自己和父母的姓名。20分钟后,在民警的寻找和通知下,小女孩的父亲陈先生赶到派出所认领。

经了解,当天陈先生带女儿小茵在鼓楼街附近游玩,不曾想临时接到工作电话要前往处理。想到鼓楼街到家只需3分钟不到的路程,自己平时又常带女儿走这条回家的路,因此陈先生便告诉女儿:“这是一次‘小考验’,如果顺利到家,爸爸给奖励。”虽然嘴上答应父亲没问题,但在父亲走后,小茵却朝着相反的方向行走,这才完全迷失在街头。

获悉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对陈先生这种粗心的教育方式进行了批评教育。最终,小茵在陈先生的陪伴下,安全返回家中。(陈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