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平市119个村庄入选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名单

记者昨日获悉,日前省住建厅、省财政厅将各地申报、省住建厅审定的2018年“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名单予以公布,南平市共有119个村庄榜上有名。其中,城市进出口干道两侧的村庄11个;旅游景区周边的村庄23个;“六江两溪”1公里范围内的村庄12个;公路沿线(300米范围内)的村庄10个;其他区域的村庄63个。

针对此项工作,有关部门要求:一要明确工作重点,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突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房整治和农村公厕新建改造四项工作重点。二要落实配套资金,各地要根据公布的名单,主动与林业、农业、国土、水利、旅游、库区移民等部门对接,统筹安排整治项目和资金。三要健全美丽乡村建设信息报送制度。四要建立“千村整治”村庄动态管理机制。五要各地结合实际,将拟重点打造的村庄推荐为闽台合作建设项目。(闽北日报记者 郑运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媒:法国工人打破“奥运休战”倡议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