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平市召开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专项整治动员会

海峡网4月9日讯 (闽北日报记者 林李冰 林梦琳)4月3日,南平市召开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专项整治动员会,南平市检察院、市食安办、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市工商局五部门从4月份起至年底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规范和完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卫生条件和内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委政府历来都十分重视,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联合发力,夯实责任,凝心聚力抓好整治工作;监督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能力,确保整改到位;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要牢固树立“以诚为本、以信为先”的经营理念,认真针对企业工作环境、生产流程等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建立企业可追溯信息条码,切实担负起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应尽的社会责任,争取集中消毒餐具饮具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使群众对使用的集中消毒餐具饮具感受明显好转,认可度大幅提高,消费信心明显增强。

“南平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积极延伸检察职能,结合区域特色参与食品安全领域的社会治理。”南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吕晓梅表示,对发现餐具饮具涉及食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检察机关鼓励地方消费者保护组织对较大食品安全案件,通过公益诉讼渠道向企业追偿,在符合起诉条件下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