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平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目前

近期,天气寒冷又多雨雪,对街头流浪人员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2月7日,记者从南平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自去年11月18日以来,该站大力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联合城管、公安、综治等部门及高校志愿者开展联合巡查救助,加大上街巡查和救助力度,以切实保证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帮助其安全顺利过冬。

南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建武介绍,“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主要包括主动上街劝说、引导、护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为其提供基本的过冬保障。同时,该站还专门采购了保暖内衣、棉衣棉裤等物资,为不愿到救助站的救助对象提供必要的饮食、御寒衣被等救助服务。

救助行动期间,市救助站还每日安排车辆和工作人员,巡查车站、广场、公园、桥梁涵洞、废弃厂房等生活无着人员时常活动和露宿区域,及时发现并救助。截至日前,该站已开展救助93人次。

据悉,“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到3月8日。(谢志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