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暑期游乐科普两不误

游客夜宿海洋馆

大武夷新闻网讯 “妈妈,我刚看到海豚、北极熊、企鹅还有小丑鱼了,它们好可爱呀!”20日,参观完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后,来自浙江杭州的盛铭缘小朋友兴奋地拉着妈妈的手说道。

正值暑期,极地海洋公园迎来了许多和父母一起畅游“海洋”的小朋友。极地海洋公园是武夷山市近年来引进的重要旅游项目之一,展馆引进了白鲸、海豚、北极熊、企鹅、海狮、海豹等海洋动物,是国内同类型第三代新型极地海洋公园项目中单体建筑规模较大的极地海洋公园,填补了福建省及周边省份大型极地海洋公园的空白。游客到武夷山旅游,不仅可以看山还可以“看海”,去年7月10日正式对外营业至今已接待游客57万人次左右。

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婷介绍,“游客到武夷山旅游,如遇不适宜户外游玩的天气,或是小孩不适合爬山的情况,海洋公园会成为他们的优选项。”

作为南平市及武夷山市科普教育基地,海洋公园为游客提供温馨与欢乐外,更承担着向公众进行相关科普知识传播的社会责任。公园围绕水母、北极熊、鲸豚等动物资源,结合不同年龄层儿童的心理特点,精心打造了包含特色科普课程、互动环节等在内的立体化极地海洋主题科普活动。截至目前,已接待学校30多所,学生3万多名。

“周边县市,例如江西上饶,和浙江丽水、龙泉、江山等地的亲子、学生旅游团是我们的重要客户资源。今年5月,上饶广丰的鹤翔小学、北门小学就组织了几百人的学生团过来参观、学习。”陈婷说。

同时,海洋公园还开启夜宿海洋馆活动。海洋生物的夜生活,有着不同于白天的趣味。工作人员把“在夜间观察海洋生物,与海洋生物亲密接触”的想法带到小朋友面前。参加夜宿海洋馆活动,可以把露营帐篷搭在海底隧道里,和各类海底生物同眠,让家长和孩子一同感受真实的海底之旅。

已带孩子参加过夜宿活动的家长王君瑜表示,有机会还想带孩子们再体验一次。她说:“通过夜宿活动我和孩子的交流变多了,孩子也能从多元化的角度了解到更多的海洋知识,特别是明白保护环境和保护动物的重要性。”

此外,冰雪世界、VR体验、极地探险等项目相继开放,极大地丰富了海洋公园游玩内容。

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开馆一年多以来,为武夷山的亲子游注入新的活力,吸引了无数孩子们的目光。继爬天游峰、游九曲溪、看“印象大红袍”之外,海洋公园成为来武夷山旅游的新选项。(徐园园 李茜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