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经过前期的排查,自"百日攻坚"开始一周内,我们联合了国土、供电、公安等等多个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全县境内的40家非法违规打砂、制砂点进行断电、停电,全面关停。"2月28日,正在浦城县仙阳溪流域巡查的该县水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谢荣霞介绍,为了巩固关停的成效,该县水利部门在各乡镇、村设置环境治理协管员,建立每日环境巡查制度,一旦发现有环境违规问题,将立即汇报,并迅速采取措施治理。

"浦城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是闽江、赣江、瓯江的三江源头,在河道违规乱采砂、洗砂和制砂,不仅会污染水质,还会对河道防洪堤进行损坏,一旦洪水来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保护三江源头山青水秀的生态环境,我们对非法采砂、制砂将坚决打击。"谢荣霞说。

据介绍,为了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此次"百日攻坚"开展以来,浦城县对非法竹木加工企业、生猪养殖面源污染等加大整治力度。其中,仙阳镇2月22日一天就责令停产了9家非法竹木加工企业,要求立即进行技术改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舆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