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近日,一个涉嫌“洗黑钱”的电话和一张“检察院”发来“刑事逮捕命令”,着实把市民邓先生吓得不轻。

当天上午,邓先生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检察院的检察官”。“检察官”称,邓先生涉嫌洗黑钱,现在已被上海检察院正式批逮。随后,“检察官”还传真了一份“刑事逮捕命令”。

“传真上的照片还真是我啊!”看着传真内的照片、身份信息等内容与自己一模一样,邓先生吓坏了。这时,“检察官”安慰邓先生称,只要邓先生到银行转一笔“保证金”给警方的“安全账户”,就能够证明清白。

在去银行准备汇款的途中,邓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他到辖区四鹤派出所进行咨询。待邓先生把他的情况说明后,民警立即向他进行了防诈骗宣传,并当场揭穿了那是一张伪造的“刑事逮捕命令”。邓先生这才明白这是一个骗局。

目前,延平警方正在对电话来源进行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