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教师节将至,请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倡导健康过节、文明谢师。”8月30日,建瓯市教育局在期初工作会议上再次向全市在职教师发出倡议。目前,该市已有4180余名在职教师签订了承诺书。

据悉,建瓯市教育局于6月份就印发通知再次强调,严禁党员、干部和教师违规为子女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员、干部和教师违规参加升学宴;严禁在职教师参加任何形式的谢师宴,不接受学生、家长以感恩名义赠送的任何钱物、有价证券等。提前打好“预防针”,扬教育清风正气。

“不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拒绝收礼在教育系统已成常态。三年来,此类举报件成为个例,但提醒有必要。”该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主任说,今年已对有子女参加升学考试的82名教职工进行了个别谈话。

“现在信息这么发达,致谢的方式很多,可以发送微信短信致谢,电话网络视频致谢,毕业后常回母校看看,经常和老师保持联系等等。”建瓯市一中校长丁清泉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邀请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收受礼品礼金会令老师及家长变尴尬。因此,该市倡导学生及家长摒弃旧陋习,纯洁师生关系,以廉洁健康方式合理表达师生情谊。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