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消息,8月15日,南平市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延平区南山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南山镇海西高速公路网南平连接线征迁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国滩等人套取高速公路征地补偿款问题。2013年5月至9月,陈国滩伙同时任南山镇局头村、村尾村、吉溪村、际丰村12名村干部,采取虚列土地面积的方式套取高速公路征地补偿款共计222.19万元,其中陈国滩分得35万元。陈国滩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名村干部中有10名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中5名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另2名村干部被党纪立案调查。

2、邵武市水北镇二都村党支部书记肖建春、报账员雷珍荣骗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4年,肖建春任二都村村委会主任期间,与村报账员雷珍荣等人,分别以重复或虚列修建“新安组、佛岭后组”水渠工程、在建“二都村公厕”工程的名义,骗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8.924万元、10.235万元,并将其中的1.8525万元用于冲抵2014年村超限额接待费,余款以虚列村民上交山价款等名义存入村财务账户。肖建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雷珍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顺昌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经理张朝铭等人违规套取私分国有资产等问题。2007年至2014年,张朝铭在担任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经理期间,经其授意,在购销公司人员及乡镇各粮站站长的配合下,通过以“陈粮抵新粮”、“空购空销”以及乡镇粮站上缴固定资产收入不入账等方式,套取资金50.4万元设立“小金库”,并以发放福利名义集体私分17.079万元。同时,张朝铭等人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张朝铭和埔上粮站负责人朱泽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建西粮站站长吴卫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此外,根据违纪情节,有5名粮站负责人和仓库仓管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8名粮站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松溪县旧县乡旧县村党支部书记杨兴有、村主任蔡夫有套取村集体资金问题。2015年3月至2016年2月,旧县村以发放村干部工资的名义,套取村财7.46万元,用于支出村级超标接待费和2016年春节期间走访相关单位礼品费用。同时,蔡夫有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蔡夫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兴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抓五看”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践“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防止“微腐败”造成“大祸害”;严肃追责问责,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依然不收敛不收手的,以及出现严重腐败案件、影响恶劣的,及时启动“一案双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典型通报,力求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形成震慑,让人民群众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