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近日,延平公安分局在南平高铁北站站前广场设立了一支治安巡逻队。他们来来回回穿梭在站前广场,帮助困难群众、震慑犯罪分子,誓做人民群众的“保护神”。

“随着南平高铁北站客流量日益增多,成立治安巡逻队是加强高铁北站社会治安管控的重要举措。”经了解,这支治安巡逻队由大洲派出所负责管辖,核编10人,均是年轻且素质过硬的退伍军人组成,每天从早上8时到晚上21时30分,在北站站前广场展开常态化巡逻。同时,治安巡逻队还负责北站站前广场的社会面治安管控,对现场突发的警情进行先期应急处理,维护高铁北站秩序,为旅客提供咨询指路等工作。

“看到广场上穿梭的警察蓝,我就觉得很安心。”市民陈女士说,她因工作关系经常要出入高铁站,她最担心的就是被小偷盯上。可现在有了巡逻队员在广场上频繁巡逻,让她感到特别的安全。

治安巡逻队成立一个多月来,共接警15起,其中纠纷警情8起,求助警情7起,每起警情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有效的维护了北站辖区的社会治安秩序,提升了旅客的安全感,获得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陈宇)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