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福鼎市渔排养殖户们在渔排上投放大黄鱼苗

2月28日下午,福鼎市渔排养殖户们在渔排上投放大黄鱼苗,为新一年渔业丰收撒下希望的种子。

在福鼎沙埕镇中心渔港海上苗种中转站,一尾尾大黄鱼苗从育苗室顺着软管滑出,再运往渔排。养殖大户的新型塑胶网箱渔排上,一桶桶活蹦乱跳的大黄鱼苗被投放进网箱,在水中畅游。

“今天下排的苗有5至7厘米长,条形好、体质强壮,选择这个时间点,水温在12.2摄氏度投放下排,适合大黄鱼苗生长。”养殖户郑顺利告诉记者。

福鼎大黄鱼育苗量占全国50%以上,年交易额2亿多元。目前福鼎共有大黄鱼育苗场27家,除了满足福鼎海域养殖户鱼苗需求,还为福建霞浦、罗源、宁德以及浙江苍南等周边的大黄鱼养殖区提供大黄鱼苗。截至目前,福鼎全市已投放约3.2亿尾大黄鱼苗,预计在3月中旬全部15亿尾大黄鱼苗将投放结束。(本报记者 吴鹏 通讯员 蔡丽军 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