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1月19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对车流高峰期、易堵路段以及相关服务举措、注意事项进行公布,并结合往年通行情况和今年假期特点,梳理今年春节假期出行提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注意易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根据近两年春节假期出行流量研判,2月2日、2月3日将出现出行小高峰,出行流量主要集中在上午;2月6日(假期最后一天)将迎来返程车流,14时至16时将达到拥堵缓行高峰,请大家避开高峰期,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通报会上,高速交警部门发布了三个易发事故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方案:沈海高速A道吴楼隧道南洞口到大获村路段,该路段为长下坡路段,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易产生追尾事故,经过该路段时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车距。若发生严重拥堵,往福州、宁德方向车辆可从宁上高速绕行甬莞高速通行。沈海高速洋中枢纽段,该路段为车流汇流点,A道由5车道缩减为2车道通行,通行车辆要注意其他车道汇流车辆,减速慢行;B道吉坑隧道出口至洋中枢纽距离较短,要按照指路标志通行,错过洋中枢纽的,切勿强行变道,可在前方收费站出口绕行。沈海高速B道杨梅岭路段为长下坡弯道路段,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以上两个路段若发生严重拥堵,往福州、宁德方向车辆可从甬莞高速绕行;往温州方向可从宁上高速、甬莞高速绕行。京台高速A道排头枢纽至岗上隧道段,该路段为车流汇流点,节假日流量大,易产生刮擦追尾事故。该路段若发生严重拥堵,往福州方向车辆可从福银高速绕行。

此外,沈海高速A道1988公里至1989公里处(宁德南往飞鸾方向车里湾大桥)因车里湾项目建设占用主车道及应急车道,经过该路段车辆要根据路面指示行驶,减速慢行。

根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年春节假期,我市以晴朗天气为主,其中除夕、大年初一、大年初二部分地区有降雨,出行前要多关注天气预报,阴雨天气行车要更加谨慎,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防止车辆侧滑失控发生危险。

设置5个警保联动快处快赔点

据了解,今年宁德高速辖区设置5个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均设置在收费站,具体为沈海高速宁德南收费站、沈海高速霞浦收费站、沈海高速福鼎收费站、宁上高速福安收费站和京台高速古田收费站。

据宁德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不仅可以在快处快赔点处理事故,还可以通过交管12123或者110,进行线上处理交通事故。今年,宁德高速交警支队还在“宁德高速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线“一键报警”功能,市民只要关注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一键报警”,点击拨打报警电话,就可以轻松定位报警地点进行报警。

高速交警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车主在高速服务区等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切勿疲劳驾驶,切忌超速、违停、违法变更车道,切莫占用应急车道。

大数据助力严查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市高速交警部门将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重型载货汽车及半挂牵引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同时,重点查处酒醉驾、“三超一疲劳”、行人违法上道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以及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未配备押运员、不按指定时间及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高速交警将强化视频巡逻,对凌晨2时到5时客车仍在运营的车辆进行预警,严禁上路;对当月往返两地20次以上的非营运车辆进行分析,列为非法营运嫌疑车辆进行排查。此外,高速交警将针对部分高速路口拥堵导致车辆排到主干道的问题,第一时间与宁德交警支队联动,对拥堵车辆进行疏导。”宁德高速交警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