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26日上午,“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大街小巷商店遍布,人来人往十分热闹。返乡创业大学生杜赢一大早到茶叶店发完货,就往村委会赶。尽管外面寒意渐浓,但村委会三楼会议室依然暖意融融,大家围桌而坐,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盛况,乡亲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赤溪村村民,畲家儿女心里暖。五年来,当地干群牢记嘱托,备受鼓舞,牢固树立“弱鸟先飞”的追赶意识,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接续奋斗、苦干实干,闯出一条“旅游富村、农业强村、文化立村、生态美村”的脱贫致富新路子,把昔日的穷山村打造成“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试点村”“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去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127元,村集体收入达215万元。

“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赤溪村党总支书记吴贻国一边听报告,一边在本子上认真做记录。

看完直播,村里干部群众意犹未尽,随即召开座谈会。聊起如今的好日子,村民钟而钊激动地说:“这些年,村子一天一个样,越变越好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村里树立好的榜样,让大家都珍惜美好生活,常怀感恩之心。”

“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为村子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将扎根基层,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和广大青年一起艰苦创业,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更好地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返乡青年杜赢说。

守好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赤溪村的发展有目共睹,全村人感到很自豪,党代会报告说到了大伙儿心坎上。我们将立足本村特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家园,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高标准书写赤溪乡村振兴答卷。”吴贻国信心满满。

本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 王婷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