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屏南县举行廊桥文化遗产保护司法协作暨屏南县廊桥文化保险签约仪式。该县最具历史文化价值的百祥桥、千乘桥、万安桥等成为首批司法协作文化遗产保护投保对象进行投保。这是我省首例“司法+保险”保护古廊桥模式。

据悉,这个模式旨在充分发挥司法机关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中的司法职能作用,提升司法服务保障廊桥文化遗产保护水平,构建廊桥保护新机制。根据《保险合同》,在保险期内,因火灾、爆炸、雷击、暴雨、洪水等造成廊桥毁损,对由此产生的修复费用或原址重建的费用,由人保财险公司按合同约定赔偿。合同投保金额为100万元,有效期限1年。当地法院等司法机构则加强与保险等相关部门的协作合力,共同推进廊桥文化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改善文化遗产保存状况,让更多的廊桥文化遗产留得住、管得好、用得活。

屏南县素有“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之称。屏南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保险公司成熟的风险管控能力,充分发挥“司法+保险”管理优势,探索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区域协同、公众参与、司法保障的现代廊桥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发挥廊桥文化遗产保护的整体合力,推动廊桥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韩敏 宋志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