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6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全面展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成果,增强群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6月12日,市文旅局在宁德万达广场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闽东非遗文化周开幕式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吴允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为市民带来姚氏木偶京剧《四将开台》、北路折子戏《戴清亭》、畲族民歌《盘古歌》、闽东龙桩拳《中国力量》、畲族金斗洋武术《畲乡武韵》等精彩绝伦的表演,还展示了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柘荣剪纸等各级非遗项目,并邀请市民参与互动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前期已在市艺术馆进行了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许少华非遗摄影展及“点亮非遗之光”微信线上专栏等宣传活动。自12日起,市艺术馆每晚将同步进行非遗戏剧展演,时间为12日-16日(14日端午节停演一天)。(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刘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