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6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记者从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截至5月5日,今年“五一”假期,宁德“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火爆,全市共接待游客203.74万人次,实现文化和旅游收入133803.62万元。

据介绍,“五一”期间,宁德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

“五一”期间,宁德各A级景区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受到游客热捧。如针对宁德新能源、宁德时代、中铝铜业、上汽宁德员工,五一期间凭员工证或企业介绍信,可半价游霍童古镇看霍童线狮;上金贝景区免门票,吸引着众多周边的游客前往观光;九鲤景区推出转发信息赠送景区门票和游玩票活动。

据宁德市文旅局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18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70.98万人次,实现文化和旅游收入15559.21万元。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还推出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假日文化节庆活动,共同营造了浓厚的旅游氛围。如霞浦推出建党100周年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岁月•流淌的歌”知青晚会、祝建党100周年暨乡村振兴唱诗会等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游客们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寿宁举办了电商节、汉服节、美食节等文化旅游活动,丰富了旅游新产品内容;屏南白水洋景区举办“水上电音趴”吸引了大量游客……

超203万人打卡!“五一”假期宁德“吸金”逾13亿元

柘荣鸳鸯草场小火车娱乐项目倍受游客和孩子们的喜爱。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此外,乡村游、亲子游也持续火爆。自驾、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重要的客流支撑,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热度提升,打卡网红景点、品尝农家美食等多样化旅游体验颇受市民游客青睐。

超203万人打卡!“五一”假期宁德“吸金”逾13亿元

柘荣鸳鸯草场举办奇幻风筝节。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五一期间,恰逢蕉城霍童桃花溪中国工农红军独立师陈列馆开馆,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慕名前来参观学习;柘荣县楮坪村举行了精彩的灯光秀和宅中乡非遗文化展示活动暨第四届孝德文化节也带来大量的游客。文化娱乐、图书休闲、文博旅游成为假日休闲又一热点,图书馆、博物馆、游客增幅明显,各地古镇、古街等游人众多。

记者从宁德市文旅局获悉,为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各地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各景区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工作要求,实行“分时预约+筛检体温+扫码入园”制度,每日控制游客人数在最大承载量的75%;设置“一米黄线”隔离带,加大公共场所消毒力度,通过自媒体平台、景区LED显示屏及时发布客流情况,做好景区客流监控。同时加强星级旅游饭店、公共文化场所、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节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纠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