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除了沙滩、美景、美食,夜晚还有动听的音乐——这个“五一”假期,位于闽江口的琅岐岛迎来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记者5日从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获悉,琅岐“五一”期间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创历史首次。接下来,琅岐将进一步提升配套,和串点连线成片,让文旅更上一层楼。

新体验:

踏浪K歌赏景全都有

这个“五一”假期,被誉为“闽江入海口的明珠”的琅岐每天精彩不断。国家AA级旅游景区、全国乡村振兴观摩基地红蟳公社推出全景旅游通票,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海岛度假体验;为期5天的首届琅岐龙鼓沙滩浪漫嘉年华,带领游客踏浪听海、欣赏音乐……

市民魏其北带着孙子旅游时说:“琅岐不仅有音乐和表演,更有美景美食,我们一家人玩得很开心!”来自深圳的游客林女士也表示:“不虚此行!”

红蟳公社除了有重点打造的乡村K歌王邀请赛外,还推出田园牧歌艺术光影秀、田园海岛生活体验馆、乡村定向拓展团建基地,有乡村夏夜嗨趴、梦幻北极光、3D时光隧道、72变激光水幕、蝶变金砂等夜景艺术及乡村音乐美食街。

金砂文旅产业集团负责人、琅岐红蟳公社社长陈虹说,红蟳公社的建设旨在让游客远离喧嚣,享受轻松愉快的田园海岛休闲时光。

沙滩是亲子互动的最佳区域,琅岐龙鼓沙滩依山傍海、一望无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挖沙堆城堡,或在海边放风筝。

来到龙鼓沙滩新搭建的主舞台区域,动听旋律每晚都吸引了大量游客,省原创音乐参赛歌曲巡演、2021省原创音乐颁奖典礼、“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献礼晚会等逐一登场。省原创音乐创作基地4日在琅岐龙鼓度假村揭牌,这是我省音乐创作人协会的第5个创作基地。原创歌曲《龙大琅和凤小岐》“五一”期间首发,讲述了龙鼓IP形象“龙大琅”和“凤小岐”的动人爱情故事。

“龙鼓主舞台不仅属于专业歌者,只要你想唱歌,这个平台也可以举办个人或单位的演唱会。”琅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璐说。

新配套:

各景点串线成片

在琅岐,如今,往返红蟳公社和红光湖公园有了522路公交车,龙鼓度假村也有公交直达。自驾车很方便,环岛路已将琅岐主要景点串了起来。

对于自驾游的市民,红蟳公社东大门配建了生态停车场,红蟳垂钓基地也有停车场,龙鼓度假村新建的智慧停车场可以停放300辆车,红光湖公园也建有智慧停车场。“红蟳公社建设采用EPC+O模式,坚持运营引领理念,实现了策划、规划、设计、施工、运营五同步。”陈虹说。

琅岐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敏说,琅岐在景区基础设施方面坚持高标准建设,比如龙鼓度假村此次升级,新建了大型停车场,引入儿童乐园和美食一条街,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餐饮和住宿等服务。

旋转木马、自控飞机、冰雪海盗船、雷霆战机、熊出没水陆战车、碰碰车等体验型儿童项目是孩子们的最爱。记者在龙鼓儿童乐园看到,不少小朋友将项目玩了个遍,家长则在旁边助威或拍照。一家人游玩之余还可到龙鼓美食一条街品尝多种美食。

“琅岐今后将进一步完善旅游设施,把各景点更好地串起来,提供游、玩、吃、住等全方位服务,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下、玩得好’。”琅岐经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琅岐融入福州主城区半小时生活圈后,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旅游选项。

迎来众多客流的同时,琅岐并没有放松疫情防控的弦。“请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琅岐各个景区,都有这样的温馨提示,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